新華網 正文
蒂勒森談特朗普:精神沒問題,只是有個性
2018-01-06 17:35: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屢次被傳與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不和的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5日公開為特朗普説話,表示特朗普的精神狀態正常,只是為人處世特立獨行,是一位“非典型”總統。

  蒂勒森還否認自己不久會去職的報道,稱至少會幹滿2018年。

  “非典型”總統

  一本自稱披露特朗普白宮生活內幕的書近日引發關注和爭議。作者邁克爾·沃爾夫以多名白宮高官為消息源,對特朗普的精神狀況是否合適擔任總統職務提出質疑。

  特朗普對這本書大發雷霆,在推特上發文痛批書中內容“全是謊言、謠傳和不存在的消息源”。

  蒂勒森5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專訪,被問及他對這本書的看法。在媒體先前報道中,蒂勒森與特朗普不和,曾私下稱對方“弱智”。

  然而,蒂勒森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特朗普精神狀況正常。“我從沒有懷疑他的精神健康,也沒有理由懷疑他的精神健康。”

  就書中所稱特朗普專注力差,甚至會晤外賓時有時會中途離場,蒂勒森予以否認:“我從沒見過總統與外國領導人會晤時中途退場。”

  “眾所周知,他不是先前那類典型的總統。這也是美國人民選他的原因。”蒂勒森説。

  關係在“發展”

  針對他與特朗普關係僵硬的説法,蒂勒森表示,由于兩人先前沒有交集,自然需要一段時間相互適應對方。特朗普執政將近一年來,兩人的關係“正在發展”,都在相互認識和了解,他一直在尋找與特朗普共事之道。

  蒂勒森與特朗普先前都是政壇門外漢,前者是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後者執掌龐大的房地産帝國。

  “我不得不花很多時間弄懂如何與他最好地溝通,這樣才能提供他所需資訊。”蒂勒森説。“過去一年中,(我)已經更加懂得如何與總統相處。”

  蒂勒森還試圖淡化外界對他與特朗普在多項重大外事政策上有分歧的説法,對特朗普所做決定予以肯定,稱特朗普並非獨斷專行。

  “他非常民主,傾聽意見,並且發表自己的意見……最後,他會拍板,繼而由我們執行。我告訴你,就全部重大政策,總統都做出了正確決定。”

  按照蒂勒森的説法,他短時間內不會離職,至少再幹一年。

  “2018年將會是非常富有成果的一年。國務院每天都在變得更給力,明白我們需要做什麼。我期望2018年將是非常、非常成功的一年。”

  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追問蒂勒森,是否會作為國務卿見證這些“成功”,他回答:“我想在這裏再幹一整年。”(惠曉霜)(新華社客戶端)

普京向特朗普致新年賀詞:俄美兩國需要進行建設性對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5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