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年歌劇《卡門》要改大結局 女主成功逆襲
2018-01-06 06:4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歌劇《卡門》自1875年首演至今,相貌美麗、性格倔強的吉卜賽姑娘卡門最後總會被刺死在舞臺上。不過,即將上演的新版《卡門》為她改寫了大結局——卡門將成功復仇,射殺情人。

  《卡門》是法國作曲家喬治·比才最後一部歌劇,也是全世界上演率最高的歌劇之一。據路透社3日報道,為聚焦意大利女性遭受暴力的問題,導演萊奧·穆斯卡托編寫的新劇本改寫了卡門的結局。她最終不會死在被她拋棄的情人唐·豪塞劍下,反而會將他射殺。

  這部歌劇將于7日在佛羅倫薩上演。“五月音樂劇劇院”基金會負責人克裏斯蒂亞諾·奇亞諾特説,他與穆斯卡托討論過修改歌劇,讓結局更現代。

  “當我們所處的社會遭受著謀殺女性的暴力事件時,我們怎麼敢向殺死一名女性的劇情鼓掌?”

  基金會發言人保羅·安東尼奧·克倫説,新版《卡門》表達了戲劇藝術應完成社會使命、反對暴力的立場。

  據意大利國家統計局數據,2014年,每3名16歲至70歲的意大利女性中,就有1人遭遇身體或性暴力;2016年,149名意大利女性遭謀殺,其中半數女性喪命于伴侶或前任伴侶之手。

  聯合國2012年曾表示,暴力對待女性依然“是意大利一個突出問題”,家庭虐待“是意大利最普遍的暴力形式”。

  奇亞諾特説,意大利政府此後出臺了更嚴厲的法案打擊暴力對待女性,不過這一問題在意大利父係文化社會依然普遍。“(我們的歌劇)嘗試聚焦當代意大利女性遭遇的虐待和不平等對待,在這裏,殺害女性並不罕見。”(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4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