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帶風暴“阿瓦”登陸馬達加斯加致一人死亡
2018-01-06 04:40: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1月5日電(記者文浩)馬達加斯加氣象部門5日發布公報説,熱帶風暴“阿瓦”當地時間當天13時登陸馬達加斯加東部沿海塔馬塔夫省,截至當晚已造成一人死亡。目前暫無財産損失報告。

  公報顯示,熱帶風暴“阿瓦”在塔馬塔夫省北部地區登陸,風速為每小時140公里,風暴中心附近風速達每小時195公里。

  記者了解到,“阿瓦”登陸前後的強降水導致塔馬塔夫省內河段水位暴漲,省內最大城市塔馬塔夫市區部分道路被傾倒的樹木阻斷,部分房屋損毀,當地居民的居住及出行受到影響。

  為應對熱帶風暴“阿瓦”,馬達加斯加相關部門已採取多項措施。馬達加斯加政府向熱帶風暴預計途經地區發布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提醒相關地區準備應對即將到來的暴雨,預防可能發生的泥石流、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

  據馬達加斯加氣象部門介紹,熱帶風暴“阿瓦”登陸後將持續向南移動,預計7日離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