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胖子的春天!新加坡研究人員開發出減肥貼布
2018-01-05 06: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一款減肥貼布,像創可貼一樣貼在需要減肥的部位,能把皮下儲存能量的白色脂肪變成燃燒能量的棕色脂肪。小鼠實驗顯示,使用4周,脂肪減少30%。

  南洋理工大學官網説,這款皮膚貼一側分布著數百個比頭髮絲還細的微型針頭,針頭上含有藥物β3腎上腺素受體激動劑或者甲狀腺激素T3。使用時,把減肥貼貼在需要減肥的部位,兩分鐘後,微型針頭脫離貼布嵌入皮膚,揭下貼布;針頭隨後降解,藥物緩慢進入皮下白色脂肪,把它們變成棕色脂肪。棕色脂肪常見于嬰幼兒,燃燒能量以保持體溫。隨著年齡增長,人體棕色脂肪數量減少,白色脂肪增多。

  研究人員在實驗中發現,高脂飲食的小鼠使用這種皮膚貼後,不僅能夠抑制發胖,而且使用4周後脂肪數量減少超過30%。另外,使用減肥貼的小鼠,血液中膽固醇水準和脂肪酸水準顯著低于對照組。

  研究人員認為,皮膚貼讓藥物直接作用于目標部位,所用劑量大大小于口服或者注射劑量,副作用較小。研究小組估算,一塊減肥貼原型成本大約為5新加坡元(約合24.5元人民幣)。

  研究結果刊載于美國威利數據庫旗下期刊《小方法》。(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3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