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議長將首次聯合訪華
2018-01-05 17:2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應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邀請,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議長將于1月7日至13日聯合訪華。

  據介紹,代表團主要成員包括芬蘭、挪威、冰島、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議長和瑞典第一副議長。訪問期間,張德江將同各位議長舉行會談,雙方正就其他安排保持溝通。

  耿爽説,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議長設有聯合出訪機制,一段時間以來,這些國家議會向中方表達了聯合訪華的意願。這是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議長首次聯合訪華,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深化中國同上述國家的雙邊關係和立法機關交流,並促進中歐關係全面發展。

  耿爽説,當前,中國同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雙邊關係發展良好,中國-北歐合作穩步推進,包括波羅的海三國在內的中國-中東歐合作蓬勃發展。

  “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同北歐和波羅的海國家的關係,願同有關國家一道努力,推動雙邊關係、區域合作和中歐關係全面順利發展。”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17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