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美國東北部暴風雪肆虐 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2018-01-05 09:3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紐約、華盛頓、芝加哥記者報道:罕見暴風雪3日晚至4日席卷美國東北部,部分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些航班被取消。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4日宣布該州多地進入緊急狀態,呼吁居民注意安全。科莫在當天上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于天氣持續惡化,他宣布紐約市、長島及韋斯切斯特縣進入緊急狀態。

  科莫將此次暴風雪稱為“暴風雪+”,因為除大雪外,紐約州多地將受到愈演愈烈的狂風影響,其中長島的風速可達每小時97公里。他表示,紐約市當天的降雪將達到15釐米至25釐米,而在長島,降雪將達到23釐米至30釐米。

  當天,紐約市所有公立學校因為天氣原因停課。紐約肯尼迪、拉瓜迪亞、紐瓦克三大機場航班起降幾乎全部暫停。

  在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馬薩諸塞州的波士頓、羅得島州的普羅維登斯4日降雪預計達到20釐米至30釐米,緬因州的波特蘭最大降雪可能達到38釐米。

  北卡羅來納州3日進入緊急狀態。州長羅伊·庫珀4日説,自風暴來襲,該州高速公路巡警已處理700多起撞車事故。他呼吁民眾盡量減少駕車出行。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4日迎來降雪。聯邦政府人事管理局通知,非應急工作人員可以晚到2小時或遠端辦公。記者注意到,早高峰期間,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區主要幹道車流量明顯要比前幾天少。

  據有關部門通報,全美本周有至少16人因極端天氣死亡,其中,威斯康星州、得克薩斯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分別有6人、4人和3人死亡,密歇根州、密蘇裏州和北達科他州分別有1人死亡。

  據航班動態追蹤網站數據,受冰雪天氣影響,截至4日中午,全美已有超過3100架次航班被取消。

  因暴風雪肆虐,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的機場4日截至早9時30分已取消200多架次航班,其中大多數航班目的地為東海岸城市。

  鐵路運輸方面,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4日發表聲明説,由于大規模冬季風暴正影響美國東北部,該公司已調整紐約至波士頓線路的行車時刻表,同時減少多條線路的運作頻次。

  冰雪天氣也使供電服務壓力加大。鑒于普通住宅和寫字樓都開足暖氣抵禦嚴寒,美國多家供電公司已提前警告可能出現燃料不足的情況。(參與記者:孫丁、徐劍梅、王文、徐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