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美決定平昌冬奧會期間不舉行聯合軍演
2018-01-05 01:36: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4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文在寅與美國總統特朗普4日通電話時,就平昌冬奧會期間不舉行韓美聯合軍演達成一致。

  韓國青瓦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説,兩國領導人進行了30分鐘通話,涉及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的韓朝對話等兩國關心的事務。雙方商定將盡全力保障平昌冬奧會安全、成功舉行。

  文在寅表示,南北對話過程中韓方將與美方保持密切協商,同時南北對話有助于形成朝美對話氛圍。

  特朗普則表示,希望南北對話能夠産生好的結果。他還確認,將派出包括他的家人在內的高級別代表團出席平昌冬奧會。

  金正恩表示朝鮮有意派團參加冬奧會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月1日在發表新年賀詞時表示,朝鮮有意派遣代表團參加即將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存在北南當局就此進行緊急會談的可能性。

  韓國對朝鮮有意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表示歡迎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月1日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發表新年賀詞時就改善南北關係必要性、有意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的表態表示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21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