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通話表“擔憂” 法國外長推遲訪問伊朗
2018-01-04 06:4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總統府2日晚聲明,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當天與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通電話。雙方同意,伊朗當前局勢下,推遲法國外交部長讓-伊夫·勒德裏昂對伊朗的訪問。

  伊朗多地過去幾天出現示威,直接原因是近期部分商品價格持續上漲等因素,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法國總統府説,這一局勢下,馬克龍與魯哈尼一致同意推遲法國外長勒德裏昂原定本周末的訪伊行程,法伊雙方將通過外交渠道磋商勒德裏昂訪伊新日期。

  法國媒體報道,馬克龍可能今年夏天訪問伊朗。如果成行,這將是法國總統1976年以來首次訪伊。勒德裏昂訪問伊朗是為馬克龍訪伊打前站。

  聲明説,馬克龍在電話裏向魯哈尼表達了他對伊朗局勢的擔憂,呼吁後者保持“克制”。雙方還談到伊朗核協議、敘利亞局勢以及反恐等議題。魯哈尼説,希望國際社會支援伊核協議並遵守相關承諾。

  同一天,伊朗最高領袖大阿亞圖拉阿裏·哈梅內伊發表聲明,批評伊朗的敵人煽動伊朗國內近期的動蕩局勢。這是他首次公開回應過去幾天伊朗多地的示威。(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跨年夜法國上千汽車遭焚 500多人被捕
    法國內政部長熱拉爾·科隆1日説,前一天遭縱火的汽車數量高達1031輛,比2017年新年前夜增加96輛;共510人被捕,去年這一數字為456人。
    2018-01-03 06:46:20
  • 法國新年夜千余輛汽車被燒 比上年同期增加逾一成
    法國內政部1月1日發布公告稱,從2017年12月31日夜間至2018年1月1日清晨,法國境內共有千余輛汽車被焚燒,500余人被警方質詢,治安狀況較2017年新年夜有所惡化。
    2018-01-02 20:16:29
  • 法國叫停幼兒園教唱辱華兒歌:種族歧視偏見不可忍
    【環球時報駐法國特約記者 潘亮】法國一家幼兒園教孩子唱辱華歌曲的視頻近日在法國社交網上引起震驚和如潮批評。《費加羅報》稱,法國教育部已要求當地學校管理部門,立即停止該歌曲教學,並澄清説,這首歌曲並非教育部指定的教學內容。
    2018-01-02 09:09: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2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