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錯把“孟買”説成“炸彈” 印度男子遭起訴
2018-01-04 06:4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印度一名男子因威脅説機場有炸彈遭起訴,但他稱自己不過是打電話查詢航班,發音“孟買”被機場接線員錯聽成“炸彈”。

  檢方稱,現年45歲的維諾德·穆爾賈尼2017年12月31日給孟買國際機場打電話説“這兒有炸彈(bomb hai)”。穆爾賈尼卻説,他其實是在詢問自己從“孟買到德裏”航班(Bom-Del)狀態。孟買先前的英文名稱是Bombay。

  據印度報業托拉斯報道,警方調查人員認為,穆爾賈尼因為航班延誤感到沮喪,于是給機場打電話,希望借此擾亂機場起飛航班並確保自己能趕上在意大利羅馬轉機。報道引用一名機場官員的話説,説完“這兒有炸彈”後,穆爾賈尼就挂斷了電話,機場接線員因此報告上級並通知了警方。穆爾賈尼則稱,自己挂斷電話是因為通話有幹擾。

  穆爾賈尼是美國一家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事發時正準備與妻子和孩子從孟買飛往美國弗吉尼亞州。印度一家法庭今年1月1日開庭受理此案,穆爾賈尼出庭接受詢問。(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2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