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人員:常吃香腸等腌制肉食品患乳腺癌風險高
2018-01-04 06:4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對于老年女性來説,吃香腸、火腿等腌制肉食品越多,患乳腺癌的風險越高。

  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研究人員分析26萬名中年女性數據之後發現,已絕經女性平均每天食用9克以上腌制肉食品(相當于每周兩根香腸或兩片火腿)患乳腺癌的幾率比完全不吃這類食品的女性高出五分之一。研究還顯示,即使不常吃或只食用少量腌制肉食品,女性患乳腺癌的幾率也比完全不吃這種食品的同胞高15%。

  結合先前涉及4萬多例乳腺癌病例、170萬女性的10項研究結果,格拉斯哥大學研究人員指出,計入了體重、抽煙、酗酒和飲食等因素後,食用腌制肉食品仍令絕經後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提高10%。研究人員指出,盡管這項研究所採用的數據存在不足,但食用腌制肉食品導致乳腺癌風險增加的關係不容置疑。相關研究報告發表于《歐洲癌症雜志》。(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2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