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年首場記者會 安倍再提推動修憲
2018-01-04 21: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4日電(記者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下午在三重縣伊勢市召開新年首場記者會,介紹2018年政府內政外交的基本施政方針。在記者會上,安倍再次提及將盡早在國會發起修憲動議等問題。

  安倍説:“希望今年能進一步推動有關修憲問題的討論,向國民充分展現憲法究竟應是什麼樣子的。”他説,各黨派應提出各自的修憲草案,在眾參兩院的憲法審查會進行討論,以加深國民(對修憲問題)的理解。

  安倍在記者會上還提出,要在本月將召開的例行國會上推動“勞動方式改革”相關法案盡快獲得通過。談及將于9月進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安倍稱將“集中精力在例行國會取得成果,視成果再決定之後的事(指再次參選總裁)”。

  此外,安倍再度拿朝核問題做文章,稱“日本正面臨戰後最嚴峻的安保環境”,將“以最大限度加強對朝施壓”並“切實強化必要的防衛能力”。

  近期,安倍已多次在公開場合表態欲加速推進修憲進程,不過分析人士指出,安倍的修憲企圖將面臨重重困難。

  去年眾議院選舉後,一躍成為日本最大在野黨的立憲民主黨已明確表示反對安倍修改和平憲法第9條的修憲方針;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也對修憲問題持謹慎態度;此外,自民黨內部就如何修憲也存在分歧,黨內的修憲草案遲遲未能確定。

   日媒:安倍擬2018強推修憲 憲法第九條修改成焦點

   日本自民黨瞄準今秋提議修憲 安倍力爭連任黨總裁

   安倍新任期難題多:修憲、醜聞、外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21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