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工業聯合會舉辦中印關係研討會
2018-01-04 14:3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月4日電(記者胡曉明 趙旭)印度工業聯合會3日在新德裏舉辦“加強印中經貿合作和文化聯繫”研討會,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中國外交部前副部長何亞非、印中議會小組主席塔倫·維傑、印國家轉型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坎特等出席。

  何亞非在主旨發言中表示,中國與印度為代表的新興市場國家,保持較高的經濟增長率。中印同為發展中大國,都肩負民族復興的重任,兩國人民都懷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印經濟互補性強,雙方合作有助于兩國經濟可持續增長,也將促進世界的發展和穩定。

  羅照輝在致辭時表示,2017年1月至10月,中印雙邊貿易額達690億美元。今年11月,中國上海將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歡迎印方積極派團參加。中方一直積極推動重啟中印自貿談判,也希望印方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方面秉持更加積極和開放的立場,助推本地區區域合作一體化進程。“一帶一路”倡議旨在推動地區互聯互通和經濟合作,希望印方客觀看待,同時也歡迎積極推動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

  印方代表在致辭中盛讚中國經濟發展成就,表示印中友好交往歷史悠久,文化交流源遠流長。近年來,瑜伽和印度電影、歌舞在中國深受喜愛。兩國經濟社會有很強的相似性和互補性,莫迪總理提出的數字印度、印度制造等發展項目需要中國的合作與支援。印中作為人口大國,兩國共同發展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0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