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歡迎朝韓重開板門店聯絡熱線
2018-01-04 08:0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3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副發言人哈克3日表示,秘書長古特雷斯對朝鮮和韓國重新開通板門店聯絡熱線表示歡迎。

  哈克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説,朝韓兩國進行對話是積極進展。聯合國秘書長歡迎朝韓重新開通聯絡渠道。

  哈克表示,聯合國仍致力于確保安理會有關決議得到執行,希望更強有力的外交努力能夠幫助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目標。

  據朝鮮中央電視臺3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日下令重新開通板門店朝韓聯絡熱線,以商討朝鮮參加下月在韓國平昌舉行的2018年冬奧會事宜。韓國統一部3日確認,朝韓當天通過重新開通的板門店聯絡渠道進行了約20分鐘通話,主要對通信線路進行了技術檢查。這是自2016年2月朝韓板門店聯絡渠道中斷後首次重新恢復該渠道。

  韓國統一部長官向朝鮮提議9日在板門店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

  韓國對朝鮮有意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表示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20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