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拯救巧克力 糖果商資助可可樹基因改造
2018-01-03 06:4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戒掉巧克力”這樣的新年決心再過幾十年可能會比較容易實現,因為,提供制造巧克力主要原料的可可樹面臨著再過幾十年滅絕的風險。為了拯救巧克力,糖果制造商瑪氏公司採取行動,掏腰包資助科學家改造可可樹基因,讓它們免于滅絕。

  美國《新聞周刊》網站1月2日報道,瑪氏公司最近向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一個生物科學實驗室捐款,資助該實驗室科學家改造可可樹基因,使這一物種能夠適應氣候變化。

  可可樹是一種挑剔的植物,只能在終年潮濕的熱帶雨林局部地區生長。然而,受氣候變化影響,適宜可可樹生長的地域日益縮小。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道,如果現狀得不到改變,可可樹將在40年內滅絕。(完)(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0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