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航太局今年要做18件事
2018-01-03 10:47: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日電(記者 林小春 周舟)美國航太局近日通過視頻公布了2018年任務清單,一共計劃做18件事,包括發射火星著陸探測器和外星觀測衛星,並進一步推進深空探索研究。

  第一件事是美國下一個火星探測任務——“洞察”號無人著陸探測器將于2018年5月發射,11月登陸,它的“探測觸角”將深入火星內部;第二件事是通過美國的商業公司將宇航員從美國本土送上太空,不過也有分析認為這一發射有可能推遲至2019年甚至2020年。

  第三件事是美國“奧西裏斯-REx”探測器將于8月飛抵貝努,探訪這個與太陽係一樣古老的小行星;第四件事是發射“淩日係外行星勘測衛星(TESS)”,尋找遙遠恒星周圍的行星。

  第五件事是發射“帕克太陽探測器”,以最接近的太陽距離開展觀測;第六件事是繼續研制“太空發射係統”大推力運載火箭和“獵戶座”飛船,準備將人類送往月球甚至更遠的地方,並保證他們安全回家。

  第七件事是準備發射美國下一代太空望遠鏡——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第八件事是繼續推進國際空間站項目;第九件事是與商業公司一起開發深空棲息地技術。

  另外九件事分別是實時監測地球動態、從太空監測地球水資源、發射“冰、雲和陸地高程衛星2號”、試飛高效環保的電動飛機、繼續推進超音速低“音爆”驗證飛行器的研制、測試環保的推進器推進劑、繼續推進旨在提供太空導航能力的“深空原子鐘”項目、繼續研制太陽能電力推進器技術以及慶祝美國航太局的60歲生日。

  該視頻的文字介紹稱,這18件事將“幫助美國保持在太空探索和科學發現方面的世界領先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南京明城墻進行修繕
南京明城墻進行修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