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對朝鮮有意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表示歡迎
2018-01-01 21:0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月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月1日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發表新年賀詞時就改善南北關係必要性、有意派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的表態表示歡迎。

  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青瓦臺的一貫立場是,只要是有關南北關係恢復和朝鮮半島和平的問題,韓方有意不限時間、地點、形式與朝鮮展開對話。

  樸洙賢説,希望韓朝作為朝鮮半島問題的直接當事方,能以負責任的態度找到緩解半島緊張局勢、構築半島和平的辦法。如果平昌冬奧會成功舉辦為一屆和平的奧運會,將為朝鮮半島、東北亞乃至世界和平和解作出貢獻。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日在發表新年賀詞時表示,朝鮮有意派遣代表團參加即將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存在北南當局就此進行緊急會談的可能性。

  金正恩還表示,為改善北南關係,也為保障北南雙方預定將舉行的重大活動,應首先從緩和北南尖銳的軍事緊張狀態、營造朝鮮半島和平環境開始,停止在朝鮮半島進行的一切核戰爭演習,不做激化形勢舉動,積極營造民族和解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9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