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從今年起開始編制腐敗官員名冊
2018-01-01 20:4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日電(記者胡曉光)為加大反腐力度,俄羅斯從1月1日起編制腐敗官員名冊,因腐敗問題被解職的聯邦國家公務員將被列入統一名冊,其資訊保留5年,國家機關在招錄人員時可以使用名冊中的資訊。

  據俄官方法制資訊網站報道,相關法案已由俄總統普京在3天前簽署,從今年1月1日起生效。

  根據該法,今後,俄在國家公務員人事工作中引進國家資訊係統,收錄因腐敗被解職的官員資訊,可以公開查閱。如果相關腐敗案件被法院撤銷,或被列入名冊的官員死亡,或資訊收錄時間超過5年,相關官員的資訊可以從名冊中刪除。

  2017年前9個月,從俄聯邦國家機關、聯邦主體權力機關和地方自治機關中被解職的腐敗官員為527人,同比增加46%。

  2008年末,俄通過《反腐敗法》,2009年開始實施高官財産公開申報制度。2012年以來,俄檢察機關向法院提起5萬起腐敗案件公訴,落馬官員3500名,其中市長一級政府負責人超過千人。專家統計,俄經濟每年因腐敗蒙受幾十億美元損失。

  俄總統普京曾多次表示,不管官員職位多高,只要存在腐敗問題就要依法懲處。

  2017年12月15日,俄前經濟發展部長烏柳卡耶夫因受賄罪被判處8年監禁,並處罰金1.3億盧布(約合221萬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19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