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展在莫斯科舉行
2017-12-30 10: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9日電(記者 王晨笛)《反人類暴行——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展》29日在莫斯科開展,中俄主辦方負責人、歷史學者、眾多當地民眾和華僑華人前來觀展。

  展覽由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和俄羅斯衛國戰爭紀念館聯合舉辦。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副館長楊彥君在開幕式上表示,二戰期間,七三一部隊開展了大規模細菌戰和人體實驗,其中人體實驗的受害者主要是中國人和俄羅斯人。這種行為是赤裸裸的反人類、反人道、反倫理的戰爭罪行。今天,中俄兩國聯合舉辦罪證展,目的就是揭露二戰期間該部隊的戰爭犯罪、戰爭責任和戰後危害。

  俄羅斯衛國戰爭紀念館副館長亞尼別科夫表示,七三一部隊的惡行導致大量人員傷亡,並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展覽旨在向世界證明,如果世界反法西斯聯盟沒有戰勝納粹德國和日本軍國主義,後果將不堪設想。人類必須團結起來,為和平而鬥爭。

  “我從事過化學研究,我知道化學武器能給人類帶來多麼嚴重的傷害。”今年80歲的俄羅斯婦女伊萬諾娃告訴記者,看完展覽後她十分震驚,七三一部隊用活人進行凍傷、細菌武器、化學武器等實驗的行為慘絕人寰,這樣的展覽能夠幫助俄羅斯民眾了解這段歷史。

  為期2個月的展覽將通過歷史圖片、圖表和檔案,全面、客觀、真實地展示和揭露日軍組建細菌戰部隊、準備實施細菌戰的陰謀,揭露七三一部隊進行細菌研究並使用健康活人進行大規模人體實驗的罪惡行徑,其中包括七三一部隊利用蘇聯抗日志士做活體實驗、日軍對蘇作戰中實施細菌戰,以及戰後蘇聯政府對日本原關東軍細菌戰罪行進行正義審判等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摩蘇爾老城區——難以修復的戰爭創傷
摩蘇爾老城區——難以修復的戰爭創傷
敘反對派武裝開始從大馬士革西南地區撤離
敘反對派武裝開始從大馬士革西南地區撤離
240件珍貴文物帶觀眾重回“春秋戰國”
240件珍貴文物帶觀眾重回“春秋戰國”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89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