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辯“興奮劑”相關制裁 俄足協主席暫停職半年
2017-12-28 06: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正籌備2018年世界杯當口,俄足球協會主席維塔利·穆特科25日宣布暫時停職半年,以抗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因俄方興奮劑相關指控對穆特科個人施加的制裁。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5日以俄羅斯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係統性操縱反興奮劑工作”為由,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2018年2月舉行的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但允許符合條件的俄羅斯選手以中立身份參賽。穆特科在索契冬奧會時擔任俄體育部長,國際奧會認定其負有“未遵守反興奮劑規定”的整體責任,決定終身禁止穆特科參加奧運會相關活動。

  穆特科否認關于俄方“係統性操縱反興奮劑工作”的所有指控。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將就禁令向國際體育仲裁法院提起上訴。上訴期間,為了不妨礙足協工作而決定停職。

  穆特科説,他可能將不再負責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的組織工作。但他仍擔任主管體育工作的俄羅斯政府副總理一職。

  俄羅斯議員季米特裏·斯維曉夫在接受俄羅斯新聞社採訪時説,在舉辦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的衝刺階段,穆特科停職有助于平息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指責。

  國際足球聯合會稱讚穆特科停職決定是“負責任的行為……符合世界杯的最大利益”,不會影響世界杯籌備。(周嘯天)【新華社微特稿】

為確保明年冬奧會安全 韓國驅逐涉恐外國人

美奧林匹克委員會聲明:按計劃參加平昌冬奧會

放行獨立參賽 俄沉著應對國際奧會“封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外媒:俄羅斯在敘利亞海空基地設置永久軍力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國防部26日稱,俄軍已經開始在敘利亞海軍與空軍基地設置永久性軍力,俄羅斯方面也已批準與敘當局的協議,以強化俄羅斯的在敘軍力。媒體還引述俄羅斯國防部部長紹伊古的話稱,俄羅斯軍隊最高統帥普京上周批準協議內容,並批準擴建塔爾圖斯海軍設施與赫梅敏(Hmeimim)空軍基地。
    2017-12-27 07:57:30
  • 俄羅斯軍艦逼近英國領海 英軍連續跟蹤3天
    【環球時報駐英國特約記者 孫微 環球時報記者 趙覺珵】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6日報道,英國皇家海軍當日表示,耶誕節假期期間,該國“聖奧爾本斯”號護衛艦對在北海英國領海附近航行的俄羅斯“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護衛艦進行了跟蹤。
    2017-12-27 07:33:55
  • 俄羅斯著手在駐敘利亞軍事基地組建常駐部隊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6日説,俄羅斯著手在俄駐敘利亞赫邁米姆和塔爾圖斯軍事基地組建常駐部隊。
    2017-12-27 04:50: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6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