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首都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逾70人死傷
2017-12-28 17:2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2月28日電(記者 蔣超 代賀)據阿富汗黎明電視臺28日引述阿內政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當天發生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已造成除襲擊者外至少40人死亡,另有30人受傷。

  目擊者告訴新華社記者,襲擊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分左右,地點位于喀布爾西部第六警區的達什特巴爾奇地區。兩名自殺式襲擊者身穿炸彈背心,闖入一建築物並引爆炸彈,兩人隨後死亡。

  消息人士向記者透露,該建築物內有一家文化協會和一家本地新聞通訊社的辦公室。現場一名安全人員對記者説,事發時一場公共會議正在建築物內舉行。

  目前安全人員已經封鎖事發區域,襲擊原因正在調查中。

  截至目前,尚未有組織或個人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喀布爾近期遭遇了數起襲擊。本月18日,位于喀布爾的阿富汗國家安全局培訓中心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襲擊。25日,喀布爾發生一起爆炸襲擊事件,造成包括襲擊者在內至少5人死亡,“伊斯蘭國”隨後宣稱制造了襲擊。據阿富汗亞利安那新聞社日前報道,目前阿境內有超過1萬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其中包括從伊拉克和敘利亞轉移過來的該組織武裝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地鐵四條新線路開通
廣州地鐵四條新線路開通
北京啟用新式新能源車號牌
北京啟用新式新能源車號牌
濟南最大的立交橋投入使用
濟南最大的立交橋投入使用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8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