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將發行加密數字貨幣“石油幣”
2017-12-28 14:1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2月27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7日説,委內瑞拉即將發行基于該國石油資源的加密數字貨幣“石油幣”,每個“石油幣”價值等同于一桶原油。

  馬杜羅當天在電視講話中宣布,將該國奧裏諾科重油帶阿亞庫喬區塊1號油田的全部石油儲量作為發行“石油幣”的物質基礎。該油田的石油儲量超過50億桶。

  馬杜羅説,未來將把特定區塊的黃金資源也納入進來作為“石油幣”的物質基礎。他要求在全國建立一批挖掘加密數字貨幣的“礦場”,但沒有透露更多關于“石油幣”的技術細節和正式發行時間。

  本月初,馬杜羅曾表示委內瑞拉將發行基于該國石油、天然氣、黃金、鑽石等資源儲量的加密數字貨幣,並取名為“石油幣”。這種貨幣將被用來進行國際支付,成為委內瑞拉在國際上融資的一種新方式。

  據悉,委政府已專門建立由科技、經濟和法律等領域的專家組成的機構,負責“石油幣”項目的推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委內瑞拉政府稱已開始支付到期主權債券利息
    委內瑞拉政府14日表示,已于當日開始向國際投資者支付最新一筆到期主權債券利息。
    2017-11-15 13:31:11
  • 新聞分析:委內瑞拉為何棄用美元
    由于美國實施的金融封鎖對委經濟和民生造成嚴重影響,委內瑞拉將在國際支付中使用人民幣、歐元、日元、俄羅斯盧布等組成的所有貨幣替代美元作為國際結算貨幣,以擺脫對美元的依賴。
    2017-09-09 15:42:31
  • 財經觀察:國際投行緣何低價入手委內瑞拉債券?
    新華社記者趙暉 陳瑤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國際投資銀行高盛以及日本最大的投資銀行野村控股公司日前以8.65億美元和約3000萬美元分別購入票面價值約28億美元和約1億美元的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債券。
    2017-06-04 20:51: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7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