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俄外長電話討論烏克蘭和敘利亞等問題
2017-12-28 03:0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7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7日説,美國務卿蒂勒森26日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雙方討論了烏克蘭、敘利亞和朝鮮半島問題。

  諾爾特在聲明中説,蒂勒森對烏克蘭東部暴力事件加劇表示關切,希望俄羅斯代表重返烏東部“各方分界線落實停火和穩定問題”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使暴力事件降級。

  雙方還討論了敘利亞問題,討論了支援日內瓦和談以和平解決敘利亞衝突的重要性。

  聲明説,雙方同意繼續努力,通過外交途徑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俄外交部18日表示,由于烏克蘭反對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出臺的任何文件和相關行為規范,並限制俄方軍事代表接近各方分界線開展工作,該中心的俄方軍事代表已不能繼續開展工作,將于19日離開烏克蘭。烏克蘭外交部19日發表聲明,譴責俄軍事代表單方面決定退出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的行為。

  根據明斯克協議成立的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主要負責確保歐安組織觀察團安全、停火隔離帶安全事務協調等工作,代表來自烏克蘭、俄羅斯和歐安組織三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