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探討中巴經濟走廊以適當方式向阿富汗延伸
2017-12-26 20:39: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吳嘉林)外交部長王毅26日在同阿富汗外長拉巴尼、巴基斯坦外長阿西夫共見記者時表示,中巴雙方願同阿方一道,本著互利共贏原則,積極探討中巴經濟走廊以適當方式向阿富汗延伸。

  王毅説,中巴經濟走廊符合中巴雙方需要,致力于中巴兩國共同發展。實施4年多來,走廊為改善巴當地民生、促進巴基礎設施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經濟社會效應,也為促進地區互聯互通提供了重要機遇。中巴經濟走廊不針對第三方,同時希望惠及第三方,惠及整個地區,成為地區一體化的重要動力。中巴經濟走廊是經濟合作項目,不應將其政治化。走廊與地區現有的爭端,包括領土爭議沒有關係,也不應有關係。

  王毅表示,阿富汗是中巴共同的重要鄰國,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方面有著迫切願望,也願融入區域互聯互通進程。中巴雙方願同阿方一道,本著互利共贏原則,探討中巴經濟走廊以適當方式向阿富汗延伸,從長遠講,通過阿富汗逐步與中國-中亞-西亞經濟走廊相互對接。關于具體合作項目和合作方式,我們將本著由易到難、由小到大、循序漸進的原則,通過三方的平等協商確定。改善邊境地區的民生可能是延伸的一個切入點。總之,三方同意共同促進“一帶一路”框架下更廣泛的互聯互通,為地區的發展繁榮做出我們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7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