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闡述俄羅斯未來國家發展目標
2017-12-24 10:3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3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總統普京23日在統一俄羅斯黨第17次代表大會上闡述了俄羅斯所面臨的主要任務,即保障發展、消除貧困人口、促進經濟增長、面向未來。俄政界人士認為,普京的發言內容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被視為他參加明年總統選舉的競選綱領。

  據俄羅斯總統網站消息,普京在發言中指出,俄羅斯的發展需要相應的保障。首先,應該加強保護人民的權利與自由,進一步擴大直接民主。其次,應進一步完善立法和加強立法自由度。第三,俄羅斯不尋求也從未尋求過對抗,願在平等互信的基礎上發展與西方和東方國家的關係,但永遠不會以犧牲公民安全和國家利益為代價。

  普京説,俄羅斯需要進一步消除貧困人口並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俄目前有2000萬人口生活在貧困線以下,並且已對社會的穩定與團結構成了威脅。當前俄羅斯經濟已擺脫衰退,走上了穩定發展道路,未來促進經濟增長、提高勞動生産率的同時應把提高人民收入水準作為目標。

  普京強調,俄羅斯的經濟克服了“看似不可能克服”的困難,未來的經濟增長將趕超世界平均水準。為此,應從根本上更新基礎設施、推動民族企業進入國際市場。他還指出,發展需要面向未來。俄羅斯應拓展包括數字和工業技術、生物工程、機器人等新的發展領域,以保證在未來世界發展中佔據一席之地。

  俄國家杜馬(議會下院)主席沃洛金認為,普京在發言中提出了國家未來發展的目標、面臨的任務以及個人見解,可以被視為是其參加明年總統選舉的競選綱領。

  另據俄媒報道,統一俄羅斯黨當天發表聲明説將支援普京參加明年舉行的俄羅斯總統選舉。

  俄總統選舉將于2018年3月18日舉行,普京日前宣布將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參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5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