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家中緬友好醫院移交啟用儀式在仰光舉行
2017-12-23 23:0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12月23日電(記者盧樹群 莊北寧)由中國駐緬甸大使館和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出資援助改造的中緬友好醫院暨杜慶芝醫院移交啟用儀式23日在仰光舉行。

  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緬甸衛生和體育部長敏推、仰光省省長吳漂敏登、中國駐緬使館臨時代辦李小燕、中國駐緬大使夫人王雪鴻等出席了當天在仰光舉行的移交啟用儀式。

  昂山素季在致辭中對幫助醫院升級改造的各方表示感謝。她説,升級改造後的杜慶芝醫院能夠更好地服務緬甸人民。緬甸的發展需要健康,相信緬甸衛生事業一定能不斷取得新進展。

  王雪鴻介紹説,杜慶芝醫院升級改造項目于今年2月開工,10月竣工,中國駐緬大使館和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提供了資金。王雪鴻表示,如今杜慶芝醫院成為一所嶄新的、設備先進的醫院,相信它能讓緬甸婦女和兒童受益,同時希望人們記住杜慶芝這位獻身緬甸婦女兒童福利事業的偉大女性。

  杜慶芝醫院1947年改建成婦産醫院,隸屬于緬甸婦女和兒童福利委員會,昂山素季的母親杜慶芝女士時任該委員會主任,杜慶芝醫院因此得名。完成升級改造的杜慶芝醫院是一所擁有日常門診、産房、手術室、住院部的功能齊備的高級婦産醫院,也是首家中緬友好醫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緬甸各界認為應學習中國治國理政經驗
    緬甸全國民主聯盟(民盟)中央委員會委員、民盟黨報《民主浪潮》總編輯吳埃久説:“這是非常好的安排,能讓緬甸的政黨、人民更加了解中共十九大。
    2017-12-23 00:01:27
  • 中共代表團訪問緬甸宣講十九大精神
    12月21日至22日,中國社會科學院院長王偉光率中共代表團訪問緬甸,會見緬聯邦議會人民院議長吳溫敏和主要政黨領導人,並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專題介紹會,向緬政黨政要、社會組織、智庫媒體等各界人士宣講十九大精神。
    2017-12-22 14:54: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57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