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稱美國向烏克蘭出售武器已“越過紅線”
2017-12-23 22:1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3日電(記者王晨笛)俄羅斯外交部23日發布公告稱,美國決定直接向烏克蘭出售殺傷性武器的舉動已經“越過紅線”,俄方對此不會無動于衷。

  俄副外長裏亞布科夫在公告中説,美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舉動由此前秘密的企業層面上升至公開的國家層面,已“越過紅線”。

  裏亞布科夫指出,美國在幾年前的烏克蘭政變中就扮演了重要角色,現在再次企圖將這個國家推向新一輪流血衝突。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中的角色不是調停者,而是“煽動戰爭的幫兇”。

  裏亞布科夫認為,俄方希望美國正確處理烏克蘭問題的呼吁是徒勞的,“反俄政策已經蒙蔽了他們的雙眼”。

  美國國務院22日宣布,美國已決定向烏克蘭提供裝備,增強防禦能力,並稱美國對烏克蘭的協助完全屬于“防禦性質”,美國依然支援通過明斯克協議解決烏東部地區問題。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本周早些時候批準向烏克蘭出售價值約4150萬美元的M107A1遠端狙擊步槍及相關裝備。截至目前,美國尚未向烏克蘭出售過重型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