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曼媒體説葉門被殺前總統薩利赫的家人抵達阿曼
2017-12-23 02:1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斯喀特12月22日電(記者楊元勇)據阿曼通訊社22日晚間報道,前不久被胡塞武裝打死的葉門前總統薩利赫的家人21日傍晚抵達阿曼。

  報道説,阿曼“本著人道主義原則繼續與葉門危機有關方面進行交往,在與薩那方面協調後,葉門前總統薩利赫的22名家人得以在21日傍晚抵達阿曼”。但阿曼通訊社沒有透露薩利赫家人能夠前往阿曼的原因及其他細節。

  阿拉伯媒體披露,薩利赫的一個名叫哈立德·薩利赫的兒子從2015年沙特等國對葉門發動空襲後不久便在阿曼居住。哈立德·薩利赫沒有從政,而是經商。

  2014年年底,胡塞武裝與支援薩利赫的武裝力量組成同盟,對抗葉門總統哈迪領導的合法政府。2015年3月,哈迪被迫逃往沙特避難。沙特則對葉門反政府武裝發動空中打擊,試圖恢復哈迪政府對國家的控制。

  今年11月29日,胡塞武裝與薩利赫武裝力量在薩那爆發衝突。12月2日,雙方交火升級,薩利赫呼吁武裝力量和民眾反抗胡塞武裝。薩利赫的新立場得到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和正在沙特避難的葉門總統哈迪的支援。12月4日,薩利赫在逃離首都薩那的路上被胡塞武裝打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155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