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巴以和平人士研討會雙方代表
2017-12-23 01:2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潘潔)外交部長王毅22日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第三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討會的巴以雙方代表。

  王毅表示,面對中東局勢出現的新變化,這次巴以和平人士研討會的召開十分及時,十分重要。兩天來雙方圍繞推動解決巴以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達成一係列共識,尤其是確認“兩國方案”是解決巴以問題的唯一可行路徑,體現了雙方對和平的向往和堅持,也為重啟巴以和談提供了建設性思路,中方表示歡迎和支援。

  王毅強調,國際社會應共同探索促和努力,為巴以和談提供保障,特別是對中東有重要影響的各方應切實發揮建設性作用,多做對中東和平有利的事情,多做符合國際社會共同意願的事情。中方願為推動巴以和談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巴以雙方代表積極評價中方在當前形勢下倡議召開此次會議,讚賞中方在巴以問題上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支援習近平主席就解決巴以問題提出的四點主張,希望中方發揮更大作用。

  巴方表示,衝突和暴力的結果必然是雙輸,平等合作的和平才是雙贏途徑。巴方不會放棄和平希望,將繼續堅持和平進程。

  以方表示,兩國方案是解決以巴問題的唯一可行方案,得到以巴雙方絕大多數人的支援。雙方需要著眼未來,展現勇氣與魄力,及時做出政治決斷,堅持通過對話實現和平。

  王毅表示,這次研討會達成的共識反映了來自兩個民族的理性聲音,匯聚起雙方致力于和平的力量。歷史將證明,人民的力量才是改變歷史的力量,人民的聲音才是代表未來的聲音。巴勒斯坦實現真正建國,以色列才能獲得持久的安全;巴以問題得到全面解決,中東局勢才能得到根本的緩解。巴以雙方應當本著對歷史、民族和子孫後代負責任的態度,勇敢重啟和談,共同開辟未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和巴以人民的共同朋友,願繼續為巴以早日實現和平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15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