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治理空氣污染搬出“抗霧霾大炮” 臺媒:如大型吹風機
2017-12-22 07:50:0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20日,印度新德裏,空氣污染嚴重,新德裏政府推出“抗霧霾槍”,通過該設備往空氣中噴水來控制污染。(圖片來源:東方IC)

  臺媒稱,印度首都新德裏為了解決嚴重空氣污染問題,20號起在當地空氣品質最差的地區啟用“抗霧霾大炮”。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21日報道,“抗霧霾大炮”宛如一個大型吹風機,當地官員表示,希望借由將水霧吹進空氣中來降低空氣污染,並會持續監測空氣污染數據,看看“抗霧霾大炮”的成效如何。

  德裏環保部長稱:“測試會在巴士站進行,我們認為如果能從上方噴灑水霧,會有助于降低特定物質,如PM2.5、PM10及其他污染物。我們會記錄下,使用抗霧霾大炮前後的污染等級,並確認使用後污染程度降低多少。”

  根據美國駐印度大使館的監測,新德裏的PM2.5濃度在20號下午2點時達到408,是建議標準上限的8倍,然而比起上周的12倍來看,已算是有改善。

  報道稱,印度每年邁入冬季風速降低,無法有效吹散污染粒子,再加上農民燃燒稻草、工業污染及交通廢氣,整個印度北部的空氣污染揮之不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24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