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泰大使:中泰鐵路開工推動中泰友好關係邁上新臺階
2017-12-22 19:2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22日電(記者汪瑾 明大軍)中泰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21日在泰國呵叻府巴衝縣正式開工。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表示,曼谷至呵叻高鐵的開工將推動中泰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呂健21日出席開工儀式後接受中泰媒體採訪時表示,中泰鐵路合作項目正式開工,兩國務實合作取得重要進展,這也是中泰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合作、促進地區互聯互通的重要成果。李克強總理專門發來賀信,巴育總理親自出席開工儀式,體現了兩國領導人對中泰鐵路和“一帶一路”合作的高度重視。

  呂健説,中泰鐵路是泰國首條採用中方技術的現代化標準軌鐵路,建成後向北連接中老鐵路和中國雲南,向南與馬來西亞、新加坡聯通,形成南北“大動脈”,一方面促進地區互聯互通建設,另一方面有利于沿線地區根據各自優勢探討建設邊境經濟特區、産業園區、物流中心等,從而使經濟發展滯後的內陸地區能夠搭乘地區經濟快車,挖掘和釋放經濟潛力,對解決地區發展不均衡問題、促進整體繁榮意義重大。

  呂健認為,曼谷至呵叻高鐵在中泰鐵路合作進程中是一小步,因為未來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同時又是一大步,雙方通過前期合作增加互信,增進了解,將為下階段推動合作更快更好開展奠定重要基礎。中泰雙方立足發展需要和共同利益,通過深入溝通交流,推動項目成為兩國務實合作又一成功典范,展現了推進友好合作的強烈意願和堅定態度。

  呂健強調,隨著中泰鐵路合作項目和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深入推進,中泰友好關係將邁上新臺階。

  中泰鐵路是泰國首條標準軌高速鐵路,使用中國技術,一期工程連接首都曼谷與東北部的呵叻府,全長約253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沿線設有6個車站。二期工程將延伸至與寮國首都萬象一河之隔的廊開府,並實現與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段的連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5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