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經濟今年獲得明顯增長
2017-12-22 14:2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12月21日電(記者馬桂花)古巴政府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去年經歷負增長後,今年古巴經濟增長1.6%,增速大大高于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預計的0.5%。

  古巴經濟計劃部長裏卡多·卡夫裏薩斯當天在一次會議上説,今年經濟增長主要得益于旅遊、建築、運輸、農業等行業推動,而嚴重幹旱、颶風等因素則對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旅遊業是古巴經濟一大亮點。今年前11個月,古巴接待國際遊客42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9.7%。

  古巴經濟計劃部預計,明年古巴經濟將增長2%,但金融困境仍會持續。卡夫裏薩斯表示,基礎設施投資、馬列爾經濟特區以及創匯將是古巴優先發展的領域,同時政府將確保財政收入,減少不必要開支,合理使用有限資源,確保關鍵投資項目取得進展。

  受國際市場大宗商品價格下跌、委內瑞拉石油援助減少等因素影響,2016年古巴經濟下滑0.9%,為20多年來首次出現負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15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