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中國公民在墨爾本汽車撞人事件中受傷
2017-12-22 13:0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2月22日電(記者宋聃)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22日確認,在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市中心21日發生的駕車蓄意衝撞行人事件中,有一名男性中國公民受傷。澳警方目前確認,這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

  事發後,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密切關注相關事態,迅速與維多利亞州警方、相關醫院等保持密切聯繫,並派員看望受傷的中國公民,對其提供必要協助。

  據了解,這名中國公民24歲,身體有不同程度創傷,但神志清醒、情況穩定,無生命危險。當地醫院已安排相應治療。總領館正協助傷員與家人取得聯繫,並將繼續密切跟蹤後續情況,為其來澳探視家屬提供必要協助。

  汽車撞人事件造成至少19人受傷,目前仍有12人在醫院接受治療。事發現場已恢復正常。

  維州警方在現場拘捕兩名男子,肇事嫌疑人是一名32歲阿富汗裔澳大利亞人。警方負責人沙恩·巴頓22日對媒體説,該男子有精神疾病和吸毒史,正在接受精神健康治療,事發當天錯過了預約診治。

  警方表示,這是一起孤立的治安事件,目前尚未發現肇事嫌疑人同極端主義、任何極端組織或恐怖主義有任何關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5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