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專家認為“特朗普稅改”威脅德國投資就業
2017-12-21 09:3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20日電(記者朱晟)多位德國經濟學家和商界領袖20日表示,美國稅改法案將對德國的投資和就業構成威脅,呼吁對德國稅制進行改革。

  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所長克萊門斯·菲斯特認為,該法案將“加劇投資和就業的競爭……毫無疑問,德國將不得不作出反應”。他曾表示,該法案在短期將使歐洲對美出口增加,有利于歐洲經濟發展;另一方面,也會刺激全球競爭性減稅,為避免企業將投資和就業崗位轉移至美國,歐洲將面臨更大的減稅壓力。

  德國機械設備制造業聯合會首席經濟學家拉爾夫·維歇斯呼吁要阻止就業崗位和投資流向美國,德國政府就必須給企業減稅。此外,基于德國高額的稅收收入,維歇斯認為這是一個對財政結構進行改革的機會,可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多的研發支援。

  德國工業聯合會負責人約阿西姆·朗説,美國稅改法案將刺激企業把運營和投資轉移到美國,德國稅收制度的“全面改革”已變得“更為緊迫”。

  德國工商總會主席埃裏克·施魏策爾説,有必要為德國企業“減負”,才能保持他們在國際舞臺上的競爭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44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