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呼吁聯合國大會認定美國耶路撒冷決定“無效”
2017-12-21 04:4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2月20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20日呼吁聯合國大會在21日舉行的緊急會議上認定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無效”。

  恰武什奧盧當天在前往美國出席聯大緊急會議之前在伊斯坦布爾與巴勒斯坦外長馬勒基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他在發布會上呼吁聯大為反對美國這一決定提供“盡可能強有力的支援”。

  聯合國安理會18日對一份由埃及起草、旨在推翻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決定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由于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美國投票反對,草案未獲通過。在土耳其、葉門等國提議下,聯合國大會定于21日召開緊急會議,就反對美國決定的一項決議草案進行表決。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莉日前稱,美方將記下在聯大對美國提出批評的國家的名字,恰武什奧盧20日在記者會上對此質問:“記下名字後你們要幹什麼?你們也要懲罰那些國家嗎?”他表示,沒人會屈服于此類壓力。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此舉遭國際社會普遍反對。擁有57個成員國的伊斯蘭合作組織13日宣布,承認東耶路撒冷為巴勒斯坦國首都,同時宣稱美國的決定“無效”。

  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且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4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