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擅自帶娃上會被批"問題嚴重" 日女議員遭處分
2017-12-14 06: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試圖帶7個月大的兒子參加會議,日本熊本市議會女議員緒方夕佳12日受到處分。熊本市議會議長澤田昌作發給她一份“書面警告”,批評她帶娃上會“問題嚴重”,要求“下不為例並充分反省”。緒方辯解説,自己的做法沒有違反規定。

  緒方上月22日帶7個月大的兒子在市議會全體會議會場落座。澤田與市議會幾名工作人員隨即趕到。經過一番協商,緒方被迫把兒子托付給朋友,獨自一人返回會場。因這段插曲,當天會議推遲40分鐘召開。

  熊本市議會説,雖然會議規定裏沒有明令禁止嬰兒陪同出席會議,但議會旁聽細則中規定“旁聽人無論有任何理由都不得在開會時進入內會場”,市議會據此拒絕緒方帶兒子參會。

  緒方2015年當選市議員,她説自己之所以帶娃上會,意在“體現那些追求育兒工作兩不誤的女性所面臨困境”。12日收到書面警告後,緒方説:“我對讓議員們等我開會感到抱歉,但我自認沒有違反規定。”

  世界上不少國家和地區的議會允許議員帶嬰兒參會。今年5月9日,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聯邦參議員拉麗莎·沃特斯帶兩個月大的寶寶到聯邦議會參加投票,並在會議期間給女兒喂奶,成為澳大利亞第一位在議會開會時哺乳的女性。

  2016年1月,西班牙議員卡羅琳娜·貝斯坎薩在議會會議期間懷抱5個月大的兒子哺乳。同年10月,冰島議員溫努爾·布勞·孔勞茲多蒂爾在議會一邊就移民問題發表演講,一邊給6周大的寶寶哺乳。

  2015年7月,阿根廷議員維多利亞·東達·佩雷斯在議會會議期間給8個月大的女兒喂奶,也引起關注。(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5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