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藝術璀璨之約”聯合國總部精彩綻放
2017-12-13 16:0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2日電(記者 馬建國)京劇、民樂、書法……多種中國傳統藝術11日晚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由中國藝術家精彩呈獻,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受到熱烈歡迎。

  以“醉美中國,世界共用”為主題的文化交流活動11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此次活動是“中國藝術璀璨之約暨劍南春環球極致之旅”的一部分,由美國華美人文學會和中華社會文化發展基金會組織支援。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助理署長徐浩良、聯合國新聞部新聞和媒體司司長姜華等聯合國高級官員、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鋼、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文化參贊李立言等出席了活動。

  張鐵林、李玉剛、王子歌等著名藝術家和演員帶來書法、戲曲、京劇、器樂和中國功夫等精彩表演。

  葉小鋼説,這次活動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直觀地感受中國藝術的多元魅力。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不同文化背景的民眾可以通過藝術這個紐帶,産生思想上的碰撞或共鳴,進而推動藝術的發展和創新。

  除了在聯合國總部的展演,“中國藝術璀璨之約”還包括3場係列主題活動。奧運冠軍鄧亞萍11日下午在聯合國就“智勇滿貫·乒乓人生與大國外交”做了主題演講,葉小鋼和張鐵林在哥倫比亞大學就東西方音樂和書法藝術分別做了主題演講。

  據悉,“中國藝術璀璨之約”全球文化推廣活動未來還將在邁阿密、倫敦、莫斯科、巴黎、悉尼等地巡回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0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