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在海外引發熱烈反響
2017-12-08 20:4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中共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日前前往俄羅斯、蒙古國、馬來西亞、韓國等國,與各國政要、友好團體、媒體、智庫人士等會面,介紹中共十九大主要情況和重要意義。中方的宣介在當地引發熱烈反響,各界人士高度評價十九大成果和意義,並希望推動與中國的雙邊關係不斷發展。

  在參加宣介團在俄羅斯舉辦的相關活動後,俄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統俄黨)總委員會副書記謝爾蓋·熱列茲尼亞克對新華社記者説,十九大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確立了戰略目標,對中國和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俄方正認真研究中國改革的成功經驗,對中國社會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發生的諸多變化充滿敬意。祝願中國人民實現十九大提出的發展目標。”

  熱列茲尼亞克表示,統俄黨把中國共産黨作為自己的戰略政治夥伴,並正為增進這種夥伴關係而加強雙方合作。統俄黨願繼續與中國共産黨定期交流觀點理念,並在兩國經貿、文化、安全等領域和地區、國際事務中擴大深化相互協作。

  熱列茲尼亞克説,俄方認為,中國推行基于互利合作原則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構建國際關係,充滿智慧和建設性。“俄羅斯願做中國的重要戰略夥伴,在工業、能源、基礎設施、貿易等領域與中國長期開展雙邊合作。”他還表示,“一帶一路”建設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是俄中關係發展的優先方向之一,有望成為最成功的地區一體化工程之一。

  蒙古國《蒙古消息報》社長孟和圖拉在參加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團宣介活動後説,十九大報告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闡述“讓我們深受鼓舞”,“我們國家有很多方面要向中國學習”。她衷心祝願蒙中兩國世代友好,友誼源遠流長。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總會長、政府交通部長廖中萊在聆聽了“中共十九大精神與‘一帶一路’”為主題的講座後説,十九大不僅規劃了中國從現在到本世紀中葉的發展藍圖,還涉及了中國的國際合作夥伴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未來。他表示,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馬來西亞樂見更多的中國投資、更多的中國技術及更多的中國遊客。

  馬來西亞中華大會堂總會副秘書長陳耀星表示,中國共産黨總是能夠與時俱進,在不同時期提出不同的政策來解決不同的問題,應對不同的挑戰。中國將在世界經濟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有文化和語言優勢的海外華人要重點關注中共十九大,了解十九大報告傳遞的新資訊。

  韓國世宗研究所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李泰桓在參加十九大精神對外宣介活動後説,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有利于促進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發展繁榮,因為它所倡導的合作共贏、公平正義、相互尊重的理念有助于地區成員加強溝通、取長補短、攜手並進,向著共同發展的目標努力。

  韓國外國語大學教授黃載皓説,十九大報告令他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其體現的親民政策和以人為本思想,表現出中國共産黨對提高百姓生活水準和保障人民權益的關心。

  對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黃載皓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就是踐行該理念的一個實例。這個倡議不僅對中國有好處,同時給周邊國家提供了更多合作共贏的機會。面對當前全球相對低迷的經濟態勢,中國為實現經濟可持續發展採取了更為主動的應對方式。(參與記者:欒海、阿斯鋼、劉彤、林昊、陸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