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內加爾首都新國際機場正式投入使用
2017-12-08 10:4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達喀爾12月7日電(記者邢建橋)塞內加爾總統馬基·薩勒7日為首都達喀爾新機場布萊茲·迪亞涅國際機場剪綵,布魯塞爾航空公司成為落戶新機場的首家歐洲航空公司。

  加彭、岡比亞、幾內亞比索和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多國領導人出席了剪綵儀式。

  薩勒在剪綵儀式上表示,新機場將成為地區航空樞紐並為塞內加爾帶來經濟發展機會。他説,從2018年起,塞內加爾還將投入1000億西非法郎(約合1.8億美元)改造國內5個地區支線機場。

  塞內加爾旅遊部長馬姆·姆巴耶·尼昂表示,新機場將為塞內加爾旅遊業提供“實質性的支援”。旅遊業是塞內加爾僅次于捕魚業的第二大支柱産業。

  布萊茲·迪亞涅國際機場位于達喀爾東南45公里處,設計年旅客吞吐量300萬人次,貨郵吞吐量5萬噸,可起降包括A380在內的大型客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9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