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民調:八成中國消費者認為“薩德”有損韓國産品形象
2017-12-07 08:02:2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媒稱,據韓國貿易協會旗下國際貿易研究院6日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約八成中國消費者認為中韓“薩德”矛盾給韓國産品形象帶來負面影響。

  據韓聯社12月6日報道,韓國國際貿易研究院最近對中國十大城市的1000名消費者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在知道“薩德”入韓的消費者(899名)當中,有83.2%受訪者回答“薩德”矛盾給韓國産品形象帶來負面影響。

  報道稱,在“薩德”矛盾發酵後沒有購買韓國産品的450人中,有63.1%受訪者有意在相關問題解決後購買韓國産品。貿易協會預測,中韓兩國關係有望早日恢復正常,但是韓國産品重拾中國消費者信賴尚需時日。

  報道稱,調查顯示,曾赴韓國旅遊的受訪者中有83.3%積極評價韓國産品。沒有赴韓旅遊經驗的受訪者中只有27.4%對韓國産品予以積極評價。87.1%受訪者曾購買過韓國産品,購買率高的産品依次為美容産品、食品及飲料、時裝服飾。最令消費者滿意的韓國産品為大型家電,5分滿分中得4.25分。

  報道稱,這次調查于10月19日到30日進行,然而10月31日中韓公布就雙邊關係的溝通結果,因“薩德”入韓引發的兩國矛盾迎來破冰,因此調查未能反映10月31日以後的情況。(王天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9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