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共産黨是為人民服務的政黨”——聽聽外國政黨的聲音
2017-12-07 06:4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2月7日電(記者劉加文 羅梓維 吳長虹)2018年中國將迎來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在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上,各國政黨領導人驚嘆于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和改革開放所取得的輝煌成就,紛紛為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點讚。

  點讚“勤勞的中國人民和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産黨”

  烏拉圭廣泛陣線黨主席哈維爾·米蘭達將中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成就歸功于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産黨。他説:“中國人是勤勞的人民,中國共産黨是為人民服務的政黨。”

黎巴嫩共産黨總書記漢納·加裏卜。新華網發 羅梓維攝

  黎巴嫩共産黨總書記漢納·加裏卜認為,中國共産黨不僅讓本國人民富裕了起來,也為世界的發展、和平、穩定、繁榮做出了卓越貢獻。

  談及中國的改革開放政策,巴拿馬主義黨總書記巴爾德拉馬也表達了相同的看法。他表示,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成功是中國共産黨人的“高瞻遠矚”。

  同時,巴爾德拉馬盛讚中國近五年來所取得的發展成就。他説:“習總書記關注人民的生活需求,把工作重心放在扶貧上,切實地為人民群眾解決問題。從這一點上來説,習近平總書記可以載入史冊。”

  點讚“中國能慷慨地分享發展機遇”

亞美尼亞國民會議外委會副主席埃爾米奈•納戈達良。新華網發 吳長虹攝

  亞美尼亞國民會議外委會副主席埃爾米奈·納戈達良認為,在經濟、人文及政治領域方面,中國都位于國際發展前列。然而,中國卻沒有將自己的發展機遇局限在本國內,而是打開國門,通過提出“一帶一路”倡議,讓世界其他國家和民族都參與進來,共用經濟利益。他特別感慨地説,“我們很高興,中國能慷慨地和其他國家分享自己的發展機遇。”

  巴基斯坦人民黨開普省委員會總書記、前副議長費薩爾·卡裏姆·昆迪由衷地感慨中國在各個領域所取得的驚人發展成就,他希望將來巴基斯坦能夠乘上中國發展的東風,實現共同發展的目標。

秘魯阿普拉黨國際關係書記莫裏斯。新華網發 伍海燕攝

  十年前,秘魯阿普拉黨國際關係書記莫裏斯曾訪問過中國,今年再次來到北京,他對中國巨大的發展變化感到震驚。

  他説,當今世界面臨諸多困難,但中國經濟卻依然保持著強勁的增長勢頭,拉美國家應借鑒中國成功的發展經驗和發展模式。(本文參考了伍海燕、畢秋蘭、周欣、張若慈的採訪資料)

講好中國共産黨故事

中國共産黨的“執政密碼”——來自全球政黨的北京觀察

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外國政黨領導人這幾點看法,意味深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靖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585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