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大眾原高管因排放造假被美國法院判入獄7年
2017-12-07 14:5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12月6日電(記者王強)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在美國的原高管奧利弗·施密特因參與汽車尾氣排放造假,6日被美國法院判處7年監禁,並處40萬美元罰金。

  根據控辯雙方今年8月達成的協議,48歲的德國人施密特承認參與密謀欺騙美國監管機構和消費者、違反美國《清潔空氣法》,檢方則放棄其他多項指控。美國“汽車之都”底特律市的聯邦地區法院6日基于以上兩項認罪做出判決。

  當地媒體援引主審法官的話説,被告所犯罪行“摧毀了美國經濟體係的重要基礎——信任”。法官還指責被告借尾氣排放造假創造業績,企圖在公司內部獲得晉升。

  2015年,美國環境保護署發現大眾在其柴油車上安裝作弊軟件,使汽車能在尾氣排放檢測時以高標準過關,但在實際道路行駛時,排放則大幅超標。

  此後,大眾向美方認罪受罰,各種罰款、賠償和召回補救措施耗資總計接近300億美元,並使這一德國汽車巨頭的信譽嚴重受損。

  施密特今年初在邁阿密機場被捕後,一直被關押候審。服刑期滿後,他將被美方驅逐出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7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