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公司欲將大麥送太空 為火星釀酒做準備
2017-11-28 09:2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27日電(記者林小春)未來人類登陸火星,如果能來杯啤酒慶祝一定很爽。現在,美國百威啤酒公司又朝“在火星上釀啤酒”的目標邁近一步:他們宣布將把大麥種子送上太空,研究太空環境對這種啤酒主要原料的影響。

  百威啤酒今年3月就曾提出在火星上釀造啤酒的設想。這家公司日前發表聲明説,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2月4日將向國際空間站發射“龍”貨運飛船,飛船將攜帶兩盒共20粒大麥種子上天。百威啤酒公司計劃借此做兩個實驗,分別研究太空微重力環境對這些種子的作用以及它們能否在太空發芽。

  聲明説,這些大麥種子將在太空停留30天左右,然後搭乘“龍”飛船返回地球用以分析。

  百威啤酒説,這項研究不僅有助了解如何在火星上釀造啤酒,還會為地球上的大麥生産等提供有價值資訊。

  當然,就像百威啤酒曾指出的那樣,在火星上釀造和享用啤酒並非易事。火星上的水有限,且含鹽量高,不宜釀酒;光照不足也不適合啤酒花生長。而且,在微重力條件下,舌頭輕微腫脹,味覺減弱,品嘗啤酒的味道會變難;飲用碳酸飲料還會出現“打濕嗝”現象,即胃裏的二氧化碳與啤酒等會隨打嗝一起涌出。

  人類登陸火星還面臨著許多難題。美國航太局曾提出要派遣宇航員登陸火星,但最早也要等到本世紀30年代才能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02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