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斯克贏了!世界最大容量鋰離子電池完成
2017-11-27 06:4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曾打賭説,會在100天內造出“世界最大容量鋰離子蓄電池”,幫助澳大利亞解決供電難題。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他就兌現了承諾。

  美國“臨界點”網站報道,100兆瓦鋰離子蓄電池組眼下已在南澳大利亞州完成安裝,同法國新能源企業Neoen運營的霍恩斯代爾風力發電場連接,用于儲存風電。

  12月1日投入使用前,蓄電池會接受測試以確保符合當地法規要求。

  南澳州州長傑伊·韋瑟裏爾23日在一份聲明中説,“世界第一大蓄電池”將是南澳州能源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工程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交付,投入了大量的工作”。按照他的説法,測試定在幾天內進行。

  供電難題讓南澳州傷透腦筋。今年2月和3月夏季用電高峰期,南澳州因電力不足而實施間歇供電政策,9月一場暴風雨襲擊更使當地大面積陷入連日斷電危機,州政府的能源政策因此飽受批評。

  馬斯克3月在社交媒體上承諾,將在100天內完成100兆瓦世界最大容量鋰離子蓄電池組,否則電池“白送”。9月底,他和南澳州政府簽署協議,進入倒計時。

  馬斯克估計,電池建造成本至少為5000萬美元。電池儲存的電能足夠滿足3萬戶家庭的供電需求,也能在電力短缺時段充當應急電源。(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 特斯拉在澳大利亞建成世界最大鋰電池蓄電站
    澳大利亞南澳州州政府23日晚宣布,美國企業特斯拉已經在該州完成世界最大鋰電池蓄電站的建設。蓄電站有望在12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儲存南澳州風力發電廠所生産的電能,緩解用電緊張。
    2017-11-24 13:17:21
  • 美媒稱特斯拉每分鐘"燒錢"八千美元 比車速快
    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的新創意層出不窮。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上周説,特斯拉正在設計一款電動跑車,可在1.9秒內從零加速至60邁(合每小時96.56千米)。
    2017-11-23 06:45:58
  • 特斯拉擬在挪威建造歐洲最大超級充電站
    據挪威國家電視臺28日報道,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計劃今年在挪威建造歐洲最大的超級充電站。
    2017-10-29 12:50: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9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