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空氣污染爆表 印度德裏半馬照常開跑
2017-11-20 07: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盡管當天的空氣品質達到“非常不利于身體健康”級別,印度德裏國際半程馬拉松賽19日依然照常開跑。數萬名參加者中包括2017年波士頓馬拉松冠軍傑弗裏·基魯伊和2016年裏約奧運會女子一萬米跑金牌得主阿爾馬茲·阿亞納。

  據德新社報道,共有3.5萬人報名參加19日的半馬比賽。由于空氣污染嚴重,不少人戴上口罩。一名30歲的參加者抱怨:“眼睛在灼燒,喉嚨很幹燥。”

  印度醫學會曾要求德裏高等法院推遲這次馬拉松比賽日期,不過,在主辦方承諾會採取“必要措施”後,法院16日批準照常開賽。

  從7日晚起,德裏及印度北部地區經歷嚴重空氣污染,學校被迫停課。印度醫學會警告,在嚴重污染的空氣中跑步可能引發哮喘、支氣管炎乃至心臟病。

  比賽當天,主辦方設置了6個醫療點,多輛急救車、75名醫生、150名護理人員以及1300名志願者在現場準備急救。

  德裏約有2000萬人口。由于周邊農民大量燃燒農作物秸稈,加之汽車尾氣、工業廢氣和建築塵土等,使德裏成為全世界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4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