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心碎”後果很嚴重 對身體傷害堪比心臟病
2017-11-20 07:1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人們常用“心碎”來形容極度悲傷,英國阿伯丁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心碎不僅是一種文學比喻,而且是一種病症,確實會損傷心臟。這種損傷是長期,可能無法逆轉的損傷,對身體的危害堪比心臟病發作。

  研究人員近日在美國心臟病協會科學年會上公布上述結果。英國《獨立報》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心碎通常由痛失親人等人生悲劇引起,醫學上稱為心碎綜合徵。研究人員招募了37名心碎綜合徵患者,平均隨訪兩年,定期用超聲波和磁共振成像(MRI)掃描他們的心臟,發現他們心肌彈性減弱,造成每次心跳時心臟無法完全收縮,這種損傷以當前的醫療水準無法治愈。

  研究資助方英國心臟基金會的傑雷米·皮爾遜教授説:“心碎綜合徵是一種有嚴重破壞力的疾病,就連健康人都可能被突然擊倒。我們一度認為這種綜合徵的症狀是短暫的,但現在我們發現,它們會持續影響患者余生。”(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西湖:冬日秋韻
西湖:冬日秋韻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江西廬山現絕美霧凇景觀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44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