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顯示:獨居老人養條狗 早逝風險降三成
2017-11-20 07: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獨居老人養一條寵物犬可能降低約三成早逝風險。研究報告刊載于最新一期英國《科學報告》雜志。

  研究人員分析了瑞典7個檔案館內逾340萬40歲至80歲無心臟病史人的健康數據,從2001年初隨訪至2012年底。結果發現,對獨居老人而言,養一條狗能夠降低死亡風險33%,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11%。研究人員認為,養寵物犬最大的益處是降低心臟病風險,還能減少孤獨感,加強運動,增強免疫力。

  英國《每日郵報》援引報告主要作者姆韋尼婭·穆班加的話報道:“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飼養狩獵犬類寵物犬的主人受到的保護最大。”狩獵犬包括金毛、愛爾蘭雪達犬和獵兔犬等。(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 溫哥華機場引入寵物狗助旅客減壓(組圖)
    當日,溫哥華國際機場推出新的寵物狗減壓計劃,通過引入受過訓練的寵物狗到候機大廳供旅客親近,緩解旅客因旅途導致的焦慮和緊張情緒。當日,溫哥華國際機場推出新的寵物狗減壓計劃,通過引入受過訓練的寵物狗到候機大廳供旅客親近,緩解旅客因旅途導致的焦慮和緊張情緒。
    2017-08-24 08:51:04
  • 土耳其加強寵物管理 禁止櫥窗展示貓狗
    據土耳其《每日新聞》23日報道,土耳其林業與水利工程部將出臺一項新規,禁止寵物商店在櫥窗或店內展示貓和狗。
    2017-05-24 18:38:02
  • 寵物狗和小主人爭寵 視頻在國外網站火了
    最近,一段寵物狗和小主人爭寵的視頻在國外網站火了起來。
    2017-05-13 06:45: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4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