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會見氣候變化會議中國代表團團長
2017-11-16 11:1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波恩11月15日電(記者張毅榮)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在德國波恩會見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的中國代表團團長、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雙方就加強中國與聯合國氣候變化合作、推進全球應對氣候變化進程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古特雷斯表示,多年來中國在經濟發展、環境與氣候等多個領域展現了重要領導力,是聯合國在多邊進程中的重要合作夥伴。中方為推進氣候變化多邊進程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中國領導人今年在達沃斯論壇和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的講話均表示將堅持《巴黎協定》,中國共産黨十九大報告還明確提出要推進綠色發展,並對應對氣候變化進行了明確闡釋,表明瞭中方積極推進全球氣候治理的態度,聯合國對此表示高度讚賞。未來願與中方繼續深化多領域合作,共同推動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和《巴黎協定》的有效落實,促進全球實現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

  解振華表示,應對氣候變化與發展經濟、保護生態環境、保障人民健康、增加就業、促進生産和生活方式轉型等目標是一致的。氣候變化本質上是發展問題,應在促進可持續發展進程中應對。希望聯合國推動各國深刻認識應對氣候變化與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協同性,推動全球實現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有效落實《巴黎協定》。

  此外,雙方還就聯合國氣候變化波恩會議進展與成果等交換意見。

  新一輪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6日在德國波恩開幕,本次大會將就《巴黎協定》的實施細則展開進一步商討,預計將持續至17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