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糧農組織強調農業需應對氣候變化
2017-11-15 21:0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1月15日電(記者李潔)聯合國糧農組織日前發布公報説,農業部門未來的排放量將會增加,導致氣候變化進一步加劇,除非在全球范圍採用可持續和氣候智能型方法來進行糧食的生産、運輸、加工和消費。

  公報援引該組織總幹事若澤·格拉濟亞諾·達席爾瓦在波恩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3次締約方大會的講話説,氣候變化使數百萬人陷入糧食不安全、營養不良和貧困的惡性迴圈,“我們必須面對嚴酷的現實:我們在應付這種巨大威脅方面做得不夠”。

  達席爾瓦認為,農業不僅是氣候變化的受害者,也是導致氣候變化的主要因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至少有五分之一來自農業部門,這意味著要採取生態農業、可持續的氣候智能型農業等方法減排。

  他説:“僅僅改變糧食生産方式是不夠的。必須將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措施納入整個糧食係統:從生産到運輸,從加工到食品消費,無論在農村還是在城區。”他還認為,雖然家畜養殖排放的溫室氣體多于糧食生産部門,但“低碳養殖是可能的”。據糧農組織估計,現有的改良畜牧業做法可以減少20%至30%的排放。

  糧農組織最近宣布,營養不足人數十年來首次增加,每天有8.15億人食不果腹。導致這一顯著增長的主要原因是衝突和經濟下滑,而且還包括氣候變化的影響,尤其是非洲遭受的長期幹旱。據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估計,到2050年,氣候變化或將導致饑餓和營養不良風險提高20%。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6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