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母親肥胖易生巨大兒
2017-11-14 20:5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1月13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醫學會雜志·小兒科》13日發表的一項新研究結果顯示,母親肥胖有可能生出巨大兒。

  體重超過4公斤的新生兒一般被稱為“巨大兒”。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800多名孕婦的孕期超聲掃描圖像等資訊,包括443名沒有糖尿病等健康問題的肥胖女性(孕前身高體重指數大于30)和2300多名非肥胖女性(孕前身高體重指數在19至29.9之間)。

  結果顯示,從懷孕21周開始,肥胖女性的胎兒股骨和肱骨就長于非肥胖女性的胎兒。此外,與非肥胖組相比,肥胖組母親的新生兒平均出生體重要重近100克。

  研究人員表示,巨大兒不僅出生時骨折和實施剖宮産手術可能性增大,也增加母親産後出血的風險。早前研究還顯示,巨大兒長大後更容易肥胖和罹患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研究強調了女性在懷孕前保持健康體重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尚不清楚為什麼肥胖女性的胎兒相對更大更重。目前推測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肥胖女性更容易有胰島素抵抗問題,難以利用胰島素降低血糖,因而血糖水準較高,導致胎兒過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0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