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暨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
2017-11-13 00:59: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出席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暨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這是習近平和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共同為中國文化中心揭牌。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河內11月12日電(記者孟娜 蔣國鵬)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河內出席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暨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

  習近平抵達友誼宮時,中資企業代表和越南青年列隊歡迎,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在入口處迎接。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出席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暨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這是習近平向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移交越中友誼宮項目“金鑰匙”。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在阮氏金銀陪同下,習近平來到儀式現場。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開始。現場播放友誼宮項目介紹視頻短片。習近平和阮氏金銀走上主席臺。習近平向阮氏金銀移交項目“金鑰匙”。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開始。習近平和阮氏金銀共同為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在阮氏金銀陪同下,習近平在友誼宮內欣賞中越友誼藝術浮雕,參觀大劇院。

  參觀後,習近平和阮氏金銀同現場的中越友好人士親切握手寒暄,鼓勵他們多為加強兩國友好交往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11月12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河內出席越中友誼宮落成移交儀式暨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揭牌儀式。這是習近平和越南國會主席阮氏金銀共同為中國文化中心揭牌。 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越中友誼宮項目位于河內市,總建築面積約1.38萬平方米,是中國對越南援助的標誌性工程。河內中國文化中心是中國派駐越南的官方文化機構。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中方陪同人員,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宣教部部長武文賞,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民運部部長張氏梅,越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胡志明國家政治學院院長、越中友協主席阮春勝等參加上述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43422